close

IMG_4658.JPG

花了好久才把這本書看完啊><

但當我看完這本書的當下內心其實蠻驚訝的,因為在這幾個月中,真的有了些改變

這些改變是我自己從來沒預想的,但就是這樣發生了~~(這個我們慢慢來說吧)

 

最初,會開始注意這本書實在是因為一直在生活周遭看到這本書,不論是在逛書店、在網路上、、、等等

在購入這本書前,至少就在周遭看到過5次以上,讓我真心想一窺其奧秘

但很奇怪的是,當我買了這本書後,放在書櫃上有一個月有吧!!都沒有想翻開他的想法

原因是因為我的頭腦對它的觀感,"頭腦認為關於佛學的書能有多好看,一定很無聊"

這些想法讓我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,有了更深刻的體驗

原來我們看待事物的方法其實源自於我們自己本身,也就是"銘印(imprint)"也就是業

其實事物本身是中性的,也就是空

舉這本書的例子來說好了,有人覺得好看,有人卻不這樣認為

像姐姐一開始頭腦對它的觀感,不就是因為過去的行為(因)產生的外在結果嗎?!

這本書很有趣的是在於,在看書的過程中你會慢慢省思自己的經歷、過去的作為和現在的行事方式

心裡會開始思考是什麼成就現在的我,或...更進一步的問自己:想成就未來什麼樣的我?

在這幾個月中,有種踏入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的感覺,也接觸了許多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

朋友跟我說那是因為時間到了~~~~~

這本書幫我解開了多年來對金錢的疑慮,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制約

"錢本身是沒有錯的,做生意本來就是要成功,要賺錢的,關鍵是如何賺錢、錢從何而來和對錢的心態是什麼

而且擁有了錢還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更要知道如何一邊賺錢一邊保持身心健康

人本就是富足的,不論身心靈都應該讓豐盛充盈著我們的生命,達到內外和諧統一"

上面這段話真的讓我在心中一直點頭,大喊著:真的就是這樣。

完全講中我心裡想的。以前常常看著周遭的家人朋友,對錢的態度:他們總覺得為了賺錢就要犧牲生活

心裡總會有很多很多的為什麼,為什麼不能同時賺錢同時擁有很好的生活,同時擁有開心快樂?

制約總會看似很自然很應該的在心裡出現,這也是我看這本書很大的收穫

讓我有能力去察覺他,慢慢打破自己的制約

 

 

很妙的是,在看這本書的這幾個月中,每當我在現實中遇到什麼問題,都會剛好看到很切中紅心的解答

IMG_4659.JPG

都會提醒著我"空"是隱藏的無上潛能

"事情本身沒有對錯,它帶給你的正面或負面影響都來自你的觀感"

慢慢的在這個過程中,身體變得越來越覺知

也開始學習如何安頓日子,書裡稱這個安頓日子的過程為"偏巴湯"

就是在每一天的早晨花一些時間靜默獨處,獨自靜坐,理清思緒,來安頓一整天的身心狀態,為一天做好準備

其實書裡還有一些可以讓我們改變現況的實作技巧,但剛好最近一直很想靜心,卻不知如何開始

就是這麼的湊巧,從看到了介紹"偏巴湯"的這個章節,心裡馬上就知道這是現在我最需要的

所以就從這邊開始囉!!而且就這樣持續到現在了~~

慢慢的感覺到心一天比一天更清明,頭腦的雜訊也越來越少

 

有天剛好朋友跟我提到"無常",隔天就看到書裡的"無常之詩",害我瞬間起了雞皮疙瘩

IMG_4660.JPG

 

業力法則也是這本書中的重點

業力是影響著事件成功與否的關鍵,也就是為什麼不一樣的人做同一件事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的

簡單來說就是你生活中的一點起心動念、細微的動作都會在你心上種下一個種子

然後慢慢萌芽、長大,最後就會顯現在你的生活當中

所以大家現在開始為自己的心田種下好種子吧!!!

不論是怎麼樣的種子,要記得的是它會受到時間的加乘而日漸茁大

這讓我想到了:

"不以善小而不為 不以惡小而為之"

也就是說你想得到什麼,你就要先這樣做

例如說想得到金錢,就要先把錢真心的給予需要的人

最後再分享書中的一個觀點:

"當你開始分享的時候,分享的多寡不是問題的重點,願意分享的心才是整件事的關鍵.

是否真心願意分享,真心樂見每個人都成功"

以上面的例子來說,分享的錢多寡並不影響業力法則的運作,重點是在於你的心

是否真誠祝福,真心的希望對方得到幫助~~~小小的種子也是可以成長為大樹的

 

這本書裡太多奧秘了,Anita心中還有好多好多的不明白,但不急...

相信每一階段再重看這本書應該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nita與妹妹Emily在2016年9月終於有自己的官網

也讓很多喜愛花兒的朋友們更方便選購,出貨也可以更快速

也很謝謝各位朋友們的支持鼓勵,我們會更努力走下去

近期除了零售花材外,也會推出一些單品花束

不過度包裝、簡簡單單的花束適合點綴生活,更適合平時的小約會

如果想要知道更多乾燥花相關資訊也歡迎粉絲團按讚追蹤

淘器TaoChin粉絲團

淘器官網

2016-10-05_11361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153淘氣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